美國總統大選必學的15個英文單字

今天逸群老師要來介紹美國總統大選必學的15個英文單字,帶同學了解美國總統大選的選舉制度和歷史背景。 初級篇

美國總統大選必學的15個英文單字

美國總統大選必學的15個英文單字

今天逸群老師要來介紹美國總統大選必學的15個英文單字,帶同學了解美國總統大選的選舉制度和歷史背景。

初級篇

1. Election (選舉):選舉的動詞為Elect,美國總統大選的英文為United States Presidential Election。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已於美國時間2016年11月8日舉行,Donald Trump (川普)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第一任總統為George Washington (華盛頓),他當時在美國獨立戰爭時擔任民兵總司令,並在戰後交出兵權,替美國建立了良好的民主楷模。

2. President (總統):美國總統堪稱世界上權力最大的人,Vice President則為副總統,相信很多人還不認識Mike Pence (彭斯),他可是美國最新的副總統,根據美國憲法,總統須年滿35歲,在美國居住14年以上,也一定要是在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過去川普可是多次公開質疑歐巴馬並非於美國出生,逼得白宮於2011年公開歐巴馬在夏威夷出生的官方證明。

3. Party (政黨):Party大家比較熟悉的意思為派對,但Party也有政黨的意思,美國有兩大主要政黨,分別為共和黨及民主黨,共和黨的總統參選人為Donald Trump (川普),民主黨的總統參選人為Hillary Clinton (柯林頓)。

4. Republican Party (共和黨):共和黨自1854年創黨,眾所皆知的美國總統Abraham Lincoln (林肯)就是共和黨員。當在政治中,共和黨被視為是社會保守主義的擁護者,其信念為維護家庭價值、反墮胎、支持擁有槍枝保衛家園的右派政黨,大象為共和黨的代表圖像,象徵尊嚴、力量與智能。

5. Democratic Party (民主黨):與共和黨主張相反,民主黨走自由和進步主義路線,首位非裔總統Barack Obama (歐巴馬)和Hillary (希拉蕊)的丈夫也是美國第42任總統的Bill Clinton (柯林頓)即為民主黨員,其政黨信念為建立一個負擔的起而高品質的健保制度、環境保護、美國人民擁有機會上的均等,無論性別、年齡、種族、性別認同、宗教或原國籍。驢子為民主黨代表圖像,民主黨員認為驢子是聰明又具有勇氣的動物。

6. Vote/ Ballot (投票):Vote和Ballot兩字都是投票,可以當名詞也可以當動詞。Vote通常指正式的表決,投票的內容通常屬行政事務或民主活動,而Ballot原為選票,後衍伸為不記名的投票。

查詢更多:http://wikidiff.com/ballot/vote

7. Voter (選民):字根er是指人,所以Voter是指去投票的人,不過也有例外,像是computer就是電腦,cooker是廚具,eraser則為橡皮擦。

8. Poll (民調):根據主流媒體民調,本次選舉很有可能是由Hillary (希拉蕊)贏得最後的勝利,Trump (川普)共多次強調民主黨操控媒體,並戲稱CNN為Clinton News Network (柯林頓新聞廣播公司),沒想到選舉結果跌破許多專家眼鏡,Trump (川普)成為白宮的新主人。

9. Debate (辯論):2016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直播辯論收視率媲美超級盃,共有8,400萬人收看,不過這也是美國總統大選史上被評比為最骯髒的一場辯論,雙方候選人互揭對方傷疤,Trump的用字也極為粗俗。

10 White House (白宮):白宮是美國總統官邸與主要的辦公場所,位於華盛頓特區,自1800年美國第二任總統John Adams (亞當斯)入住以來,白宮就是美國歷任總統在位時的居所。

進階篇

11. Politics (政治):總管眾人之事我們稱為政治。Policy是政策,Police為警察,這些字的字源為Polis和Polit,代表著城市和政府。

12. Nomination (提名):Nomination是名詞,動詞為Nominate,現年70歲的Trump在2015年在紐約宣布參加共和黨總統初選時,所有專家都把他當成鬧場的丑角,沒想到他竟一路過關斬將,擊敗16個對手,包含德州聯邦參議員Ted Cruz (克魯茲),正式成為共和黨的總統提名人(Nominee)。

13. Elector (選舉人):美國總統大選,各黨派在各州推出自己的選舉人,通常都會選擇那些長期為本黨服務的忠誠黨員,而選民則直接投票選舉總統,然後在選舉人票制度的基礎上進行計票,計票採「贏者獨得」的原則,各州選舉人票之總和,即為該候選人最終的總選舉人票。總選舉人票超過半數,即270張,即當選為美國總統。

14. Swing State (搖擺州):搖擺州是指那些沒有單一候選人或政黨有壓倒性支持度以取得選舉人票的州。而非搖擺州則被稱為安全州,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三大搖擺州為佛羅里達州、北卡羅來納州與俄亥俄州。

15. Run for President (競選總統):Run for是動詞片語,意指競選,Trump (川普)陣營的競選口號為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讓美國再次偉大,白宮的新主人將以美國利益優先的前提下與各國和平相處。

戴逸群 戴逸群

戴逸群

高雄市旗山區旗山農工班導師

杏壇芬芳獎史上最年輕得主,曾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領袖及百大創意翻轉教師,生動有趣的教學廣受學生與家長好評,著有《英文騎士團長:用繪本、橋梁書和小說打造孩子英語閱讀素養》、《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Wonder解讀攻略》,可說是英文閱讀教學的掌舵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