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長椅交新朋友

小朋友在學校自成小團體小圈圈很正常,但有些小朋友天性內向害羞,比較不容易交到朋友,下課時間很可能找不到人可以一起玩 ,如果剛好轉學到新學校新環境,更容易感到孤單和挫折。該如何幫助這些小朋友融入團體交到新朋友呢? 在不少國家風行的 buddy bench (好朋友長椅...

用長椅交新朋友

用長椅交新朋友

小朋友在學校自成小團體小圈圈很正常,但有些小朋友天性內向害羞,比較不容易交到朋友,下課時間很可能找不到人可以一起玩 ,如果剛好轉學到新學校新環境,更容易感到孤單和挫折。該如何幫助這些小朋友融入團體交到新朋友呢? 在不少國家風行的 buddy bench (好朋友長椅)是個值得參考的做法。

三年前,美國賓州有個才小學一年級的男孩原本要跟隨家人搬到德國,但是後來男孩的爸爸工作沒有被調動,於是搬家沒搬成。然而他們全家之前已經在物色德國的小學,認識了德國學校的一些情況。小男孩對於其中一所學校的 buddy bench 特別感興趣。所謂 buddy bench 是一個普通長椅,但是有特別用途。如果小朋友找不到玩伴,感覺難過或是孤獨,可以去坐在 buddy bench 上,完全不需開口。正在玩耍的小朋友看到有人坐在 buddy bench 上便可以過去伸出友誼之手,邀請對方加入。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阿甘 阿甘

阿甘

現為管理顧問公司行銷專員

阿甘老師原本主修商學,因為對語言教育的熱愛而遠赴美國進修英語教學碩士,畢業後在美國公立中學擔任 ESL 老師七年,並將求學與教書的經歷集結成書,由天下雜誌出版 (書名: 阿甘老師的美國大冒險)。並在「親子天下」雜誌發表過多篇美國教育政策相關文章。阿甘目前在美東從事行銷工作,對教育政策仍有濃厚興趣,閒暇之餘喜歡到處旅遊,目前為止拜訪過一百多所大學校園。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