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數學遊戲大公開!神奇的1248

訂戶專屬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數學
內含頁數
9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6-01

已下載:1,208

內容說明

數學遊戲教案:1248遊戲設計理念

設計理念|你知道為什麼1、2、4、8是最神奇的數字嗎?這是因為所有的數字都能用1、2、4、8去加出來。藉由這個原理,讓孩子進行算數的練習,並透過體驗各項數學遊戲,豐富學生的學習情境,也能讓記憶更加深刻。除了遊戲之外,也提供孩子實作的機會,可以將成果與他人分享。

1248遊戲訓練說明

使用說明|一開始先讓孩子了解數字的神奇原理後,就可以讓孩子透過不同的數學遊戲進行練習,訓練他們在腦中的計算速度與邏輯思考,遊戲包含靜態與動態的活動,讓老師們可以自由選擇。另外,「生肖預言卡」建議老師可以先進行一次魔術表演,讓孩子感到好奇,說明原理後,就可以讓孩子製作屬於他們的魔術卡牌。

更多相關數學遊戲教案、文章

洪進益(小益老師) 洪進益(小益老師)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澎湖縣石泉國小老師、數學教科書編撰委員。曾獲教育部師鐸獎、星雲教育典範教師、教育大愛菁師獎、GHF創新學人獎。獨創數學《星空教學法》,並曾受邀遠赴芬蘭、馬來西亞等地分享星空數學教法。創立臉書粉專「小益的布拉格廣場」,同時經營同名部落格,分享創意數學教育、班級經營,以及各種教育觀點,著有《離島星星數一數》一書。IG帳號:starmath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