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ChatGPT聊對天,期末評語免煩惱!4步驟善用AI打評語

老師們的期末工作大魔王之一,便是成績單上的評語,每每讓老師傷透腦筋,又耗費大量時間。丁思與老師分享她如何善用 AI 提問要領,加上資深老師厲害的組織功能,超有效率完成兼顧學生特質、正向評語及未來建議的個人化評語。 

丁思與老師提供

丁思與老師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 步驟一、聊天前的準備
  • 步驟二、思考評語內容
  • 步驟三、和 ChatGPT 開聊
  • 步驟四、人類組織整理

期末來臨時,老師們都會有大大小小的任務需要完成,舉凡期末考試複習、輔導 AB 表、成績結算與輸入、評語⋯⋯等,面對眾多的工作與任務,要如何找到有效率的方式完成 工作,便是相當重要的事。

老師們的期末工作大魔王之一,便是成績單上的評語,每每在寫評語時不僅要傷透腦筋,還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才能完成。近期,ChatGPT 的出現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也讓大家開始思考要如何運用它在自己的工作當中。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丁思與 丁思與

丁思與

國小老師

新北市文德國小老師,外號「丁丁老師」,在教學上總是抱持著好奇與願意嘗試的心,時常在Facebook粉絲頁「丁丁老師的教學叮叮噹」分享班級經營、科技應用的方法。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