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的永續素養課:我們想要的未來

適用年級
國中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自然科學
內含頁數
57頁
內含素材
課堂PPT,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5-19

已下載:1,329

內容說明

設計理念|伴隨人類文明的發展,地球環境也受到衝擊與破壞,導致全球暖化、海水高度上升、物種滅絕等危機。而孩子必須意識到當自己長大成人後,想要生活在怎麼樣的地球,又過著什麼樣的未來呢?環境保育不僅是一個世代的課題,而是過去、現在與未來共同面對的挑戰。

教學流程|課堂先從融冰遊戲體驗開始,讓孩子體驗北極熊所面臨的困境。後續則介紹全球暖化、氣候高峰會等重要關鍵字,可以對於環境保育有更多的概念。最後,則觀看世界各地的氣候正義行動,了解年輕世代的為環境所做的努力,期待能激發孩子永續素養的意識。

觀看文章|如何和孩子談永續?淨零時代下給師生與未來世代的必修課

*本學習單內容由臺北市關渡國中陳忻蔓、李昀儒、廖翊含老師提供

更多環境教育內容分享

翻轉教育網站中不只集結各種老師分享的環境教育資源、持續追蹤第一線老師的環境教育備課經驗,在翻轉教育教學資源中還有更多教師的教材與教學分享。歡迎成為翻轉教育訂閱會員,無限暢讀所有文章、無限次下載教學資源,並享有免費報名「翻轉教育學院」每年多場線上研習資格。

陳惠萍 陳惠萍

陳惠萍

陽光伏特家創辦人

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理事長 從人文領域進入綠色產業的社會志業家。相信在全球氣候變遷及能源轉型的道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自台大社會學研究所畢業後,便投身創業並持續倡議公民電廠、綠能公益之理念。期許自己成為改變的力量,並捲動更多企業與民眾同行,一起用綠能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