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活動,運動,三動教育缺一不可

勞動,活動,運動,三動教育缺一不可

勞動,活動,運動,三動教育缺一不可

本學期與班級導師好朋友宗威一起推動<種菜>活動系列課程,藉著教學活動的推展,讓學生體驗當農夫當廚師的辛勞與工作的內容,透過實作了解其中的真諦,並能夠深入的學習。

至於怎麼做呢? 期中考後開始進行課程教學,教學目標很簡單,讓學生自己種菜,然後收成後使用自己的葉菜進行烹調,一起享用自己辛苦耕作的成果。

教師教什麼呢? 學生學什麼呢?這個課程包括前置作業,以及後續發展活動,前置作業包括耕地土壤的調查與整理,種子種苗的介紹與認識,菜園的規劃與設計,學生分組討論,進入菜園翻土鬆土,泥巴體驗與種植,學習主題海報製作,食譜的探究與規畫,菜單的設計與介紹,烹調實際操作,成果展現,活動回顧心得寫作。

希望透過體驗與實作的活動課程讓學生投入,獲得相關經驗與能力,並能小組互助合作,我想這個教學活動一定很有看頭。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王勝忠 王勝忠

王勝忠

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博士

著作:《素養導向教學備課的心法與技術》、 《你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超高效寫作課》、《教師應考特訓班》、《教師甄試一本通》 王勝忠老師臉書粉絲團; 王勝忠老師youtube頻道。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