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桌遊~學習更有趣

課後,我進行市場調查,幾乎全班每一位學生都喜歡桌遊。結論,這樣的上課方式很受歡迎喔!!!

動手做桌遊~學習更有趣

動手做桌遊~學習更有趣

一直以來學生已經習慣個別坐的學習方式,在我的課堂我嘗試使用分組合作學習,讓學生互助合作進行學習,因此,我想到把目前最夯的"桌遊"應用在英語教學上

一般老師們使用桌遊進行教學都是買現成的,我們則是想到自行創作桌遊,透過自己動手做,可以讓遊戲更有趣味,最後再讓學生實際玩 玩出一片天。每一桌遊包裡面都有建議玩法跟步驟,透過分工合作一起完成準備工作,然後開始玩,遊戲完畢,還要一起完成內附的學習單,最後打包復原裝回桌遊包內,就可以跟別組交換再玩不同的桌遊遊戲。

小朋友除了要分組合作之外還要同儕互助,我發現對低成就孩子很有幫助,對高成就孩子更有吸引,畢竟大家都要會玩,才能開始玩,大家一起玩才會好玩,而且,因為遊戲組裝都是學生可以自己DIY動手做的,所以每個人都有參與感。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王勝忠 王勝忠

王勝忠

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博士

著作:《素養導向教學備課的心法與技術》、 《你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超高效寫作課》、《教師應考特訓班》、《教師甄試一本通》 王勝忠老師臉書粉絲團; 王勝忠老師youtube頻道。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