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達教學法」分享~我的土法煉鋼篇

那晚,我們兩個興奮地談著那有福氣,身為教師的感動~躺在床上,腦袋卻想:國小高年級的孩子,也需要「學思達」!這童年最後一個階段的國語課,也許更該把握可以加強孩子「自學態度、思考習慣、口語表達」三方面能力的機會。迫不及待的想嘗試編製以提問為形式的講義,...

「學思達教學法」分享~我的土法煉鋼篇

「學思達教學法」分享~我的土法煉鋼篇

上學期嘗試運用均一教育平台的資源導入數學課中,它已成為孩子課前自學以及課後自我練習的優秀「學伴」。初嚐「翻轉」的美好,於是更想在其他科目上也改變。寒假中沒機會北上參加翻轉教室工作坊,實際聆聽台大葉丙成教授、中山女高張輝誠老師、桃源國小鄭漢文校長的實際經驗分享,確實可惜~帶著遺憾開學不久,卻很意外的在網路上看到這場工作坊的部分錄影。欣喜之餘,和老婆兩個人,夜深人靜一口氣看完影片,並再次對照張輝誠老師分享的「學思達教學法」講義編寫原則、相關想法及理念。

那晚,我們兩個興奮地談著那有福氣,身為教師的感動~躺在床上,腦袋卻想:國小高年級的孩子,也需要「學思達」!這童年最後一個階段的國語課,也許更該把握可以加強孩子「自學態度、思考習慣、口語表達」三方面能力的機會。迫不及待的想嘗試編製以提問為形式的講義,並試著加入補充資料,進行國語課的小小改變。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顏冠明 顏冠明

顏冠明

台東縣台東市康樂國小班導師

我熱愛與認真、盡責的小孩相處、我喜歡跟支持、用心的家長互動。 我喜歡火影忍者、海賊王、GTO、女王的教室、東大特訓班。 我期待孩子:學習時要像海盜積極、行為要像忍者謹慎。 我期許自己:教學也要像海盜,想法創意開放執行大膽縝密。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