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日,來場讓家長流下感動淚水的學思達親師會!

學思達的學校日親師座談會怎麼做?張輝誠老師分享一位高中老師給予他的回饋,一起來看看老師是如何安排活動,讓家長看見「不一樣」。

親師日學思達。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親師日學思達。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學校日親師會,讓親子哭得唏嚦嘩啦的「互動三聯單」
  • 學校日親師會座位:如同班級分組,體會孩子人際關係
  • 學校日親師會流程:如課程帶動家長分組討論
  • 學校日家長學思達討論題目範例

學思達翻轉大會,學校日報告:請大家準備好手帕和衛生紙,準備飆淚了!
今天是中山女高親師日,剛剛收到中崙高中國文科劉馨潔老師私訊:「謝謝輝誠師,因為學思達,讓我經歷最成功的親師會。」「詳如附件。」

輝誠案:我要回應的話很簡單,學思達如何讓老師找到熱情、讓學生展現能力、讓家長親身感受、讓老師感動到願意花時間寫這麼多文字分享感動,然後感動更多人,如何讓教學現場充滿感動、生機和創意!請看馨潔老師的文字,然後再看一下影片,讓我們一起流下感動的淚水吧!

輝誠老師:

謝謝您,因為學思達,我經歷了教學生涯以來最成功的一次親師會。

本校的親師會採上學期學校日(導師及主科老師跑班)、下學期親師會(導師全場)方式。因為高二分組重新編班,所以上學期的學校日就在一般般的班級經營、授課方式等介紹中過去了,其實每個家長最在意的不是老師說了什麼,而是想要和導師個別談話,我想跟家長說「請相信老師的專業」、「請相信孩子」,卻知道家長不一定聽得進去、做得到。所以,我想沒關係,給我一學期,我讓你看見孩子的成長與改變

在高二上的國文課實施了一學期循序漸進式的「學思達」教學後,我一直想在親師會讓家長看到成果,但又不是教學演示,如何讓家長看見呢?看見不如體驗,所以我今天就要「翻轉親師會」、「家長學思達」。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張輝誠(犬馬) 張輝誠(犬馬)

學思達教學法創始人

「學思達教學法」創始人。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2013年9月開始提倡「學思達教學法」,是臺灣教育圈「隨時開放教室」第一人。創臉書「學思達教學社群」、「學思達教學分享平台」(ShareClass),打破校際藩籬,共享學思達教學講義。同時組建八十餘位學思達核心講師群團隊,在全台各地辦理演講、工作坊,分享學思達教學法,並受邀到世界各地分享,為華人世界的教育革新寫下新頁。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