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學了不敢用的英語」 10個在課堂實踐雙語教育的好方法

【蔡淇華專欄】「天啊!我們學的英語竟然可以用耶!」在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上,當學生用英文向荷蘭航空的空姐順利點餐,喊出她的感動時,我不禁深思,我們的語言教育是不是漏了「應用」這一塊?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2022教育年會|為幸福而教 報名請點此

一次帶著學生到國外學習交流時,學生一句:「老師!我們學的英語可以用耶!」讓蔡淇華老師不禁反思,台灣的語言教育除了考試之外,是否缺漏了學習語言最基本的「應用」?在惠文高中推動許多跨國學習專案的他,整理了許多大學端的「全英語授課」成敗案例,可以當作中學端推動雙語教育的參考與借鏡。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蔡淇華 蔡淇華

蔡淇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現任台中惠文高中教師兼圖書館主任。曾獲臺中市文學獎首獎、新北市文學獎首獎、臺中市詩人節新詩創作首獎、總統教育獎主題曲首獎、教育部師鐸獎、星雲教育獎。出版多本暢銷著作:《青春動力學》、《青春微素養》、《青春正效應:新世代應該知道的人生微哲學》、《有種,請坐第一排》、《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寫作吧!破解創作天才的心智圖》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