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便當阿嬤的學習單

十元便當阿嬤的學習單

十元便當阿嬤的學習單

看完了這個十元便當阿嬤的影片,眼淚也忍不住流下來。沒想到我竟然會這麼晚才知道如此感人的故事。



於是設計了一份學習單,希望能引導孩子們去仔細思考這個故事背後的意義與價值。

就如同影片中主持人說的:「我恍然頓悟了一個銅板的真義,原來手上的十元,可以吃到的是幾十元的飯菜,還有無法用金錢衡量的關愛。」

金錢能發揮的價值有限,愛才是無價!


『十元便當阿嬤學習單』下載:
http://goo.gl/EXnPYn

↑↑↑↑↑↑↑↑↑↑↑↑↑↑↑↑↑↑
學習單在這裡

【教學步驟】
1. 先填寫學習單第一大題
2. 觀看第三頁附上的兩則新聞報導,續填第二大題
3. 觀看影片(影片網址:http://youtu.be/G69MrvJwdpQ)
4. 繼續完成第三到第七大題
5. 待學生實施完具體活動後,再發下學習單完成第八題

【補充說明】
歡迎您分享、引用。若有不周詳之處,歡迎您自行加入巧思加以修改使用。

這份學習單只是一個雛型。想藉由這樣一個新聞報導,去深刻捕捉到人性的尊貴與價值。學習單可以變換成各種形式,然而,那曾深深感動你我的內涵是不變的。

生活無處不是課程,因為我們就活在當下。從生活中去傾聽,對孩子而言,才是最真實又有意義的學習!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老ㄙㄨ 老ㄙㄨ

老ㄙㄨ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蘇明進老師,小名老ㄙㄨ。 來自雲林的小農村,喜歡純樸的人事物。 喜歡孩子,喜歡教學,喜歡說故事,喜歡用孩子的思維來看教育。 一直擔任導師的職務。喜歡待在教室裡,陪孩子們一同歡笑、找回自信,看盡人生精采美景。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