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餐廳和健身房,那幼兒園行不行?

而且這個衝擊並沒有隨著疫情遠去而降低,許多私幼、托兒所在疫情中因為無法繼續經營而永遠消失,導致疫情結束後媽媽們難以安排托嬰托育、重返職場,造成女性勞工流失,不利後疫情時代的經濟重建。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台灣疫情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自13日起「微解封」,鬆綁健身房、餐廳內用等,但各級學校、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等繼續停課,許多家長在台灣教育部臉書留言表示質疑。其實在去年西方各國就發生類似的狀況,而美國和歐洲在政策上又是怎麼處理呢?

2020年11月,美國曾經發生跟台灣現在類似的情況:因應疫情升級,中小學第二次緊急停課(2020年3月第一次緊急停課,8月以後陸續恢復上課),但餐廳、健身房持續開放,不但家長抗議,專家也批評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曾多聞 曾多聞

曾多聞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旅美教育記者,曾任職美國國家廣播電台、洛杉磯第18頻道,現為自由撰稿人。著有《美國讀寫教育改革教我們的六件事》、《美國讀寫教育六個學習現場》、《用繪本學STEAM素養》、《記者媽媽的數位教養力提案》等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