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課業力 師長要懂得用成功經驗為孩子建立學習動機

小學生期中考週將至,如何提升孩子的課業力?父母心態要怎麼調整?清華大學幼兒教育系副教授周育如接受《親子天下》podcast節目「親子天下焦點話題」主持人陳世耀專訪,提供家長協助孩子培養課業力、培養學習動機的方法,直言在課業表現背後隱含的能力養成,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總是對孩子的成績、課業表現感到憂心?孩子缺乏學習動機要怎麼辦?清大幼教系副教授周育如接受《親子天下》podcast專訪,提供協助孩子培養課業力、培養學習動機的方法。

小學生期中考週將至,每逢考前一週家庭氣氛往往變得沉重,家長經常對孩子的學業成績產生焦慮,擔心孩子是否做好考試的準備。如何提升孩子的課業力?父母心態要怎麼調整?清華大學幼兒教育系副教授周育如接受《親子天下》podcast節目「親子天下焦點話題」主持人陳世耀專訪,提供家長協助孩子培養課業力、培養學習動機的方法,直言在課業表現背後隱含的能力養成,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奕安 陳奕安

陳奕安

親子天下

記者。對世界總是抱持開放的心,喜歡聽故事,期許用文字敲開透光的縫,讓世界變好一點、鬆綁一點。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