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AI科技訓練 從小教你寫出6級分好作文

AI時代來了,未來不但能借助電腦改作文,還能教孩子寫出會考6級分好作文。專研「快刀中文論文比對系統」的大數據專家林政宏發現,經過1,200篇文章評分測試,AI 評分與人類完全吻合,因此他介紹2個「跟 AI 學作文的好方法」,家長和老師經常陪孩子練習,有助提高讀寫能力。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用 AI 科技素養 培養寫作能力7招
  • 遊戲一:文字接龍
  • 遊戲二:拆字練習

電腦如何閱讀人類作文,又如何根據人的規律習慣,做出一份精準的量化成績評量呢?曾試過學測範例作文,國文老師給6級分,AI讀了這篇作文後經過詞彙分拆,比對及分解出段落結構,作出的評分也是同樣6級分。

我們針對1,200篇作文進行反覆測試,發現電腦的評分結果,跟人類大致吻合。事實上 AI 對於文章內容是一點都不理解,卻可以得出跟人類相同的評分結果,這表示電腦找到了一些規則,並用這些推測來完成目標。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林政宏 林政宏

林政宏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雲書苑教育科技公司總經理、快刀——中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設計人,2018年《國家品牌玉山獎》首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