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看就沒事!如何教孩子面對愈來愈多的暴力新聞?

暴力案件層出不窮,我們無法完全避免孩子從媒體上看到這些事件。師長們該如何和孩子討論涉及暴力的新聞事件?美國兒童發展專家建議,不該迴避和孩子討論,應讓孩子從認知衝突開始,循序漸進的引導孩子如何對待暴力。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涉及種族議題的黑人弗洛依德之死,爆發美國民眾全國性的示威遊行,警民衝突頻繁上演。台灣日前也發生高中生砍傷女童事件,引發社會震驚。新聞全天候直播,很難完全避免孩子看到暴力新聞事件,美國非營利研究機構常識媒體(Common Sense Media)邀請兒童發展專家,討論如何與孩子討論涉及暴力的新聞事件。

隨著風起雲湧的黑人民權運動,許多美國家長都對於近日新聞媒體上經常出現的暴力畫面感到不安。另一方面,許多家長也同意,我們正在經歷美國民權運動上的歷史時刻,幾乎不可能避免與孩子談「暴力事件是怎麼發生的」。那麼,該怎麼談?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曾多聞 曾多聞

曾多聞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旅美教育記者,曾任職美國國家廣播電台、洛杉磯第18頻道,現為自由撰稿人。著有《美國讀寫教育改革教我們的六件事》、《美國讀寫教育六個學習現場》、《用繪本學STEAM素養》、《記者媽媽的數位教養力提案》等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