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畫的英文繪本

        103學年度的開學,我接下了一個高二文組班,第一堂英文課我問同學們一個問題,英文在你們心目中是什麼?有人回答那是洋人的語言,還有人說那是幫助我考上理想大學的工具,我點點頭給了他們一抹微笑,我告訴我的孩子們,這個學期老師只教你...

那些年,我們一起畫的英文繪本

那些年,我們一起畫的英文繪本

        103學年度的開學,我接下了一個高二文組班,第一堂英文課我問同學們一個問題,英文在你們心目中是什麼?有人回答那是洋人的語言,還有人說那是幫助我考上理想大學的工具,我點點頭給了他們一抹微笑,我告訴我的孩子們,這個學期老師只教你們一件事情,英文除了是溝通的工具,它也有其文化的內涵,你們上完這學期的英文課會愛上英文,並且學會有效的英文學習方法,老師想促進你們對多元文化的了解與尊重,培養你們的國際視野與全球永續發展的世界觀,同學們嚇著了,心底想著這老師是不是神經病? 

        第一個禮拜的課程和往常沒有什麼不一樣,同學們也漸漸淡忘老師的雄心壯志,此時的我卻在觀察每位孩子的英文底子,藉由一些簡單的英文對話來確認他們口語的能力,同時我也規畫好這一學期的英文課外課程,並將其命名「為愛朗讀:英文繪本創作」,我花了三個週末從新竹搭火車往返台北市立圖書館蒐集繪本名著,在閱讀過近百本繪本後,我選出最具代表性的議題繪本,希望藉由與孩子們共讀繪本,能與他們探討多元文化、性別、種族、戰爭、生死及環境的議題,帶領他們從繪本裡看見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在孩子們受到啟發後,我便要帶領他們開始創作英文繪本,並與國小接軌,大手牽小手,除了與小朋友們分享繪本也進行繪本的共創,讓我們散播愛的種子,真正做到為愛朗讀。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戴逸群 戴逸群

戴逸群

高雄市旗山區旗山農工班導師

杏壇芬芳獎史上最年輕得主,曾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領袖及百大創意翻轉教師,生動有趣的教學廣受學生與家長好評,著有《英文騎士團長:用繪本、橋梁書和小說打造孩子英語閱讀素養》、《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Wonder解讀攻略》,可說是英文閱讀教學的掌舵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