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趕不上清大畢典致詞 陳時中:無論如何都要相信「一定到得了」

▲ 陳時中簡短四分鐘致詞,勉勵畢業生們即便面對人生突發狀況,也要堅定意志相信自己「一定到得了」。國立清華大學提供

▲ 陳時中簡短四分鐘致詞,勉勵畢業生們即便面對人生突發狀況,也要堅定意志相信自己「一定到得了」。國立清華大學提供

清華大學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於今(13日)舉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驚喜現身,向畢業生致詞,分享領導者的成功秘訣在於「不怒而威」。更將今早突發狀況融入演說,勉勵畢業生們篤定心志「一定會到得了」。

今(13日)是清華大學108學年度畢業典禮。典禮會場只開放給畢業生和家長代表進場,多數家長只能透過線上直播觀禮。走過防疫艱難時刻,無論是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或是驚喜現身致詞的衛福部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以人生「突發狀況」為題,勉勵畢業生懂得練習在沮喪中,自己更加強韌,大步邁向未來的未知道路。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盈螢 陳盈螢

陳盈螢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報導教育趨勢、教學策略、人物故事,並樂於跨域交流,盼能在媒體寒冬之中,尋得與世界對話、取得信任的那道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