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走入校門,也可以讓孩子知道「每天都要當一個更好的人」

開學以來,每天早上校護都會在校門口為學生量體溫,我們知道這將會是一場長期抗戰,所以希望除了量體溫之外,還可以為他們多做些什麼。於是我們設定了階段性的行為改變計劃。三個月後,我們的孩子也變得越來越好。

▲ 看似簡單的上學進校門,在學校老師的細心規劃下,也可以為孩子帶來正向改變。黃建賓攝

▲ 看似簡單的上學進校門,在學校老師的細心規劃下,也可以為孩子帶來正向改變。黃建賓攝

每天為學童量體溫的校護,三個月來無一天缺席

從開學日到今天近三個月以來,為防範新冠病毒蔓延,每天早上校門口總是有辛苦的校護與師長輪流為學童量體溫,提醒他們加強衛教宣導,如勤洗手、注意環境清潔等。本校屬於山區極偏遠地區,人力不足,校護三個月以來,無一天早上缺席為孩童量體溫,除了量體溫,還為學童做了許多事情。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