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會遇到豬隊友?數學老師用「簡單機率」秒解給你聽

當然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有的人覺得大約100個人裡面才會有一個豬隊友,有的覺得約20個人,有的甚至覺得5個人裡面就會有一個,你可以想想你的同學,你的同事,你的隊友,你們同黨同志,你的那些閨密或是狐群狗黨...,我們依照比例分別計算用表格整理出來。

▲ Mr.阿全的數學科普提供

▲ Mr.阿全的數學科普提供

生活中多少都曾有過與他人合作的經驗,這時最害怕碰到合作對象是傳說中的「豬隊友」!為什麼我們好像很常碰到這些人呢?台東女中數學老師林志全用簡單數學告訴你,一切都是有跡可循的......

你覺得周遭很多討厭的人嗎?你總是受不了裡某些人的言行嗎?為什麼總是會有豬隊友?
網路上有句流行的話,「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這句話聽起來很順口很合理,但是有更多的根據嗎?
我們用數學的角度來看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林志全 林志全

林志全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台東女中數學教師中學任教二十餘年,喜歡數學教育,更熱衷數學科普,除了學校教育工作之外,還成立數學科普粉專「Mr.阿全的數學科普Chuan's popular math」,希望推廣數學,讓更多人喜歡數學,親近數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