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畢典】FB線上「虛擬畢典」,接受全球歡呼的記憶太特別!

全球各地,許多2020年的畢業生,沒有機會自己走上舞台領過畢業證書,卻有全世界為他們一同慶祝這個里程碑。畢業生們在空中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熱鬧慶祝,除了大學,還有社交平台、網路公司、基金會、甚至政府,舉辦了各種線上虛擬畢業典禮,最熱鬧盛大的第一場,來自臉書⋯⋯

臉書舉辦線上畢典。翻攝自FB直播畫面

臉書舉辦線上畢典。翻攝自FB直播畫面

美國5月15日下午,臉書為這一屆的高中與大學(含碩士、博士)畢業生,舉行了一場虛擬畢業典禮。直播節目上,不但眾星雲集,還有許多畢業生、家長、老師的畢業照片、影片與感言,熱鬧又溫馨。

活動開始之前,就如實體的畢業典禮,臉書在螢幕上播放了許多畢業生穿著畢業服、或是原本要去畢業舞會的禮服的照片和感言,觀眾也踴躍留言,恭喜他們今年畢業的親友,還有畢業生請歐普拉在演講時,要唸出他們的學校。另外,也穿插了像歐巴馬夫婦、琥碧戈柏等名人,曾在過去的畢業典禮中講過的金句,還有像馬拉拉等人為這個典禮錄製的贈言。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黃敦晴 黃敦晴

黃敦晴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特約專欄作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