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畢典】歐巴馬致高中生:不要挑簡單輕鬆的事,去做對的事!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16日在虛擬高中畢業典禮「#GraduateTogether」中,對全美2020高中畢業生致詞。恭喜畢業生之餘,也告訴在疫情中畢業的這一屆學生「必須比之前的世代更快長大」。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表示,自己以全體畢業生、教師、教練、家長為傲,並指出不論在何種情況下,高中畢業都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以下摘譯歐巴馬演講:

除了世世代代高中生都會碰到的困難,這一屆畢業生面臨更大挑戰。經歷了網路霸凌、校園槍擊、氣候罷課,就在你們以為自己已經克服了一切,開始準備慶祝、期待畢業舞會與畢業典禮時,世界卻被新冠病毒倒轉了。現在,你們跟父母一起悶在家裡,玩桌遊或是看電視打發時間。我敢說這一定不是你們期待的高中最後幾個月。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曾多聞 曾多聞

曾多聞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旅美教育記者,曾任職美國國家廣播電台、洛杉磯第18頻道,現為自由撰稿人。著有《美國讀寫教育改革教我們的六件事》、《美國讀寫教育六個學習現場》、《用繪本學STEAM素養》、《記者媽媽的數位教養力提案》等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