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接機護理師洪婉瑜:出發前,姊姊叫我先寫好遺書

年初爆發的 COVID-19(新冠肺炎或武漢肺炎),讓2020年的開場不平靜。航行多日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月底染疫,迫停日本橫濱港,全船 3,711名人員原船艙隔離,最後712人確診、10人死亡,成為當時僅次於中國武漢的重災區。政府敲定2月21日包機回台,安排3位護理師赴日接機,2...

▲ 三位護理師全副武裝,飛機提早抵達日本橫濱,正等待要返台的旅客抵達機場進行防護著裝,洪婉瑜為右一。洪婉瑜提供

▲ 三位護理師全副武裝,飛機提早抵達日本橫濱,正等待要返台的旅客抵達機場進行防護著裝,洪婉瑜為右一。洪婉瑜提供

2月10日夜晚,護理師洪婉瑜如往常在桃園療養院值勤小夜班,手機醫護 Line 群組傳來前線防疫需要支援的訊息,她當下報名。直到上飛機前,她才知道是要去日本接鑽石公主號郵輪的人回來。

年初爆發的 COVID-19(新冠肺炎或武漢肺炎),讓2020年的開場不平靜。航行多日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月底染疫,迫停日本橫濱港,全船 3,711名人員原船艙隔離,最後712人確診、10人死亡,成為當時僅次於中國武漢的重災區。政府敲定2月21日包機回台,安排3位護理師赴日接機,29歲的洪婉瑜正是其中一人。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楊若晨 楊若晨

楊若晨

親子天下記者

橫跨文字與影音的斜槓中年,有了女兒才來到親子,也跟著女兒再長大一次。採訪時往往最先被感動,要把這樣的感動帶給大家,成為會說故事的人。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