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好過沒來:芬蘭停課紀實

3月13日是芬蘭教育界的黑色星期五。 歐洲各國紛紛停課,法國更是將開課日無限期延後。芬蘭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到今天已累積確診155例!所有校園氣氛已經緊繃到最高點。學生和老師的出席率創歷史新低,家長們的驚恐程度爆表,人人不安和害怕。 大張旗鼓準備停課,卻又不...

停課期間,陳巧茵帶女兒來到公園放風。陳巧茵提供

停課期間,陳巧茵帶女兒來到公園放風。陳巧茵提供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從亞洲延燒到歐美,全球近9億學生停課。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科技總監陳巧茵,在臉書上記錄了芬蘭停課始末。

編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從亞洲延燒到歐美,各國政府從觀望,到紛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週內急轉直下。教育模範生芬蘭也沒倖免,但教育決策過程反反覆覆,讓全國老師、家長緊繃了一週。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科技總監陳巧茵,在她的臉書上記錄了芬蘭停課始末,《親子天下》特別綜整呈現那一週的煎熬。陳巧茵表示,截稿這天,她的學校已有2位老師確診;芬蘭舉行全國高中畢業會考,但將原本兩、三週的考期縮短為一週;全球的IB學校取消五月的高中畢業考試;全芬蘭有60位醫護人員被感染,然而赫爾辛基新開幕商場、滑雪場依然人擠人大爆滿,沒人戴口罩……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巧茵 陳巧茵

陳巧茵

日本聖瑪麗國際學校學習總監

目前在日本聖瑪麗國際學校擔任學習總監,曾任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資訊科技總監,協助老師設計科技融入教案及評估學生的學習成果。也曾在香港漢基國際學校擔任資訊科技推展組長六年,和美國哈佛教育學院零點計劃之未來學習講師,對於國際教育趨勢、科技與學習的發展,有第一手觀察。臉書專頁:Anita Chen 陳巧茵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