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雙語風|永吉國小外師秀娜:因為雙語課,看見敢講英文的孩子

學校推雙語教育,外師成為重要助力。外師帶進異國文化和師生做交流,也能讓學生有更多機會開口說英文,並能協助學校規劃雙語課程。

▲ 永吉國小偕同雙語課教學的外師秀娜來自美國,她感受台灣老師設計雙語課程時,大膽嘗試許多創意。許家齊攝

▲ 永吉國小偕同雙語課教學的外師秀娜來自美國,她感受台灣老師設計雙語課程時,大膽嘗試許多創意。許家齊攝

愈來愈多公立國小開始推動雙語課程,聘請有英語專長的外籍老師,協同學校老師一起授課。來自美國、在北市永吉國小協同教學的外師秀娜,曾在不同國家教學過,在她眼中,台灣的雙語教學和其他國家有何不同?

"Now we're going to listen to the “save water song” !” 北市永吉國小外籍老師秀娜(Shawna) 熟練的操作電子白板,撥放影片、帶學生讀繪本"The Water Princess",在學校老師輔以中文協同教學下,帶著二年級學生認識水資源議題。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許家齊 許家齊

許家齊

親子天下

媒體中心企劃。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