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向機會叩門 台灣青年挺進聯合國

聯合國作為管理國際事務跨國組織中的最高殿堂,許多好手挾著優秀學經歷而來,依然無法加入。黃一展一路在台灣受教育直到大學,終於如願躋身聯合國正式員工,靠的是他主動積極、打不退的勇氣。

積極行動是黃一展達成目標的關鍵,從高中開始他就立定志向,往國際事務領域發展。黃建賓攝

積極行動是黃一展達成目標的關鍵,從高中開始他就立定志向,往國際事務領域發展。黃建賓攝

本文重點摘要

  • 直接敲主管辦公室的門
  • 「沒有背景、沒有辦法」都不是藉口
  • 父母教養方式 培養黃一展理性溝通

聯合國作為管理國際事務跨國組織中的最高殿堂,許多好手挾著優秀學經歷而來,依然無法加入。黃一展一路在台灣受教育直到大學,倫敦大學經濟碩士畢業後,終於如願躋身聯合國正式員工,靠的是他主動積極、打不退的勇氣。

當你心中浮現一個想達成的夢想,你會被動等待時機來臨,還是奮起創造機會?現任職於聯合國資訊與通訊科技辦公室(UN Office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簡稱OICT)顧問的台灣青年黃一展,用行動昭告那些躊躇不前的人:「去試,就對了」。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詩妤 陳詩妤

陳詩妤

親子天下特約記者

安靜而好動,喜歡跨足不同文化,欣賞世界的複雜與美麗。期待作一盞探照燈,帶你認識教育科技新知、國際教育趨勢。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