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甘苦誰人知2:我是導師,我最常說的話是⋯⋯

老師當久了,特別是導師,每天幾乎都會說的話有哪些?快來看看以下這些句子,是不是讓你秒想起自己班上的畫面?

▲ 取自《老師,你有事嗎?》

▲ 取自《老師,你有事嗎?》

我曾經在睡覺時說夢話,大喊:「去給我跑兩圈!!」然後自己都被那股power給震醒了,之後輾轉無法成眠!身為導師面對學生說的話,一天總要重複跳針好多次,已中毒不淺!

#愛你所以碎念你?

有老師分享,她在睡夢中大喊:「趕快出來排隊!」嚇得她老公以為自己還在當兵呢!

【心得小分享】

老師常常需要講話,如果時常感覺喉嚨乾燥、疼痛,甚至出現沙啞、講話容易斷音等,這些都是因為聲帶使用過度,可能已經造成發炎紅腫或水腫了,如果長時間沒有看診治療,就會有長繭的危險喔!建議可以試試看下列幾個日常保健的方法:

1. 學習腹式發音,發音時盡量讓喉部肌肉放鬆。

2. 可配合使用麥克風,聲量降低、速度放慢。

3. 多喝溫開水,讓喉嚨隨時處於濕潤狀態。

4. 避免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

蔡詩芸

國中美術教師,沉迷於喝咖啡、教學與畫畫。創作源於夜深人靜、思緒沉澱之時,而藏身於網路叢林間的「蔡詩芸愛塗鴉」是專屬的作品空間,其中有著對生活中的感觸、教學現場的心得、親師的互動等等,均以幽默詼諧的圖像一一呈現出來。

*本文摘自聯經出版《老師,你有事嗎?》,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蔡詩芸 蔡詩芸

蔡詩芸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目前擔任國中美術教師,喜愛觀察生活週遭各式各樣的事物,將許多微小卻不凡的畫面,透過畫筆來說故事,並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引導學生體驗美感教育。 「蔡詩芸愛塗鴉」臉書社群,是其個人的創作平台,期望以幽默詼諧的圖文創作,捨去傳統對老師的刻板印象,讓大眾瞭解校園中的大小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