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外掛的18歲 」偏鄉青年創AI少女登台演奏

謝丞洺是來自偏鄉的18歲少年,他獨立做出的3D動畫,竟成為AI音樂會的虛擬演奏者之一。他的恩師、成大教授蘇文鈺所帶領的愛自造協會,是他成長過程中的重要養分,謝丞洺也將成為3D動畫講師,以行動回饋家鄉。

▲ 謝丞洺以3D動畫創造出螢幕上的虛擬少女,在雕塑出角色的過程中曾歷經無數次修改。照片:蘇文鈺提供

▲ 謝丞洺以3D動畫創造出螢幕上的虛擬少女,在雕塑出角色的過程中曾歷經無數次修改。照片:蘇文鈺提供

輕快的音符充滿了整個展演廳,真實樂手與 AI 樂手共同演出的爵士樂三重奏,緊緊抓住觀眾目光。

成功大學資工所教授蘇文鈺,帶領他的「尖叫實驗室」團隊,12月13日晚上在台北舉行首次公演《聲形》。展演特別之處,在於拉大提琴的少女,竟是以 AI 創造出的虛擬人物。這名虛擬少女穿著緊身鎧甲,演奏出的大提琴音色,和鼓聲及電子琴聲交融在一起。蘇文鈺自豪地表示,「這次開了個18歲的外掛」——投影銀幕上靈動的少女,是由18歲的謝丞洺獨立繪製、建模而生的3D動畫。謝丞洺2019年剛從台南後壁高中美工科畢業,這場與蘇文鈺老師團隊的合作,是他的處女秀。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詩妤 陳詩妤

陳詩妤

親子天下特約記者

安靜而好動,喜歡跨足不同文化,欣賞世界的複雜與美麗。期待作一盞探照燈,帶你認識教育科技新知、國際教育趨勢。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