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給家長的教養建議:早點失敗才能快點學會

看到AI這個關鍵字,父母大概有兩種最常見的極端反應:一個極端是「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另外一個極端是焦慮「有什麼工作會被取代?是不是要趕快讓孩子去學AI?以免被淘汰。」 這一次《親子天下》記者採訪了將近二十多位AI的科學家、科技產業主管、大學教授和高中、國中...

▲ 照片:楊煥世

▲ 照片:楊煥世

面對新趨勢,台灣父母的反應常是趕快送孩子去學,但面對快速變化的AI,現在學了可能不久後就過時,所以想要儲備孩子未來的競爭力,重點不是學習技術,而是教給他們面對AI時代的能力。

看到AI這個關鍵字,父母大概有兩種最常見的極端反應:一個極端是「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另外一個極端是焦慮「有什麼工作會被取代?是不是要趕快讓孩子去學AI?以免被淘汰。」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雅慧 陳雅慧

陳雅慧

《親子天下》總編輯

《親子天下》總編輯。 從小喜歡聽故事,當記者可以一直聽到精彩的故事,也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覺得非常的幸福。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