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進入程式尋寶的芬蘭繪本作家:就算不擅長用電腦,我也不怕花40分鐘解決問題

「收拾玩具的時候,露比會撿起地上的動物玩偶、積木和小房子,唯獨漏掉色鉛筆。她調皮地說:『因為色鉛筆不是玩具嘛!』」翻開充滿鵝黃色、粉紫色等繽紛色彩的繪本「露比任務」,紅髮女孩露比帶讀者一起破解任務,從中奠下邏輯、歸納等運算思維基礎。

▲ 受訪時總是帶著溫暖笑容的琳達(後),希望幫助更多人帶著自信面對科技。照片:Hello Ruby提供

▲ 受訪時總是帶著溫暖笑容的琳達(後),希望幫助更多人帶著自信面對科技。照片:Hello Ruby提供

程式語言、新科技推陳出新,到底該讓孩子接觸什麼、學什麼?芬蘭程式設計師、也是推廣電腦科學的繪本《Hello Ruby》作家琳達‧莉卡斯認為,面對科技,重要的是先為孩子奠下自信與無懼態度。

AI、機器學習、演算法……科技的世界讓人感覺複雜而有距離?芬蘭繪本作家、程式設計師琳達‧莉卡斯(Linda Liukas)呈現的電腦科學世界,卻有趣、好玩、能實踐各種創意。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許家齊 許家齊

許家齊

親子天下

媒體中心企劃。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