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教育怎麼看?6個提醒,給正想去參觀實驗教育的你

對於想為孩子選擇不同學習型態的家長來說,理念、教學模式多元實驗教育,到底該怎麼選擇?昶心蒙特梭利實驗教育負責人張淑玲從辦學的角度、多年與家長溝通的經驗,分享她的觀察與具體建議。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隨著時序入冬,開始進入每年實驗教育入學說明會的高峰期。這幾年實驗教育蓬勃發展,到了2019年,全台實驗教育的家數已經高達208家。家長們在欣喜實驗教育選擇日漸多元的同時,想必也伴隨著不少隨之而來的選擇焦慮。

這麼多不同的實驗教育,到底該怎麼選擇?奔走於各種入學說明會時,該聆聽觀察的重點究竟是什麼?辦了幾年的說明會,每年至少要跟近百組家長溝通,想簡單分享一下我們粗淺的觀察,希望對正在考慮實驗教育的家長,能有所助益。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張淑玲(Amber Chang) 張淑玲(Amber Chang)

昶心蒙特梭利實驗教育負責人

成立昶心蒙特梭利,是台灣早期投入實驗教育的先驅。主張蒙特梭利不應該只是移植國外的教材教法,致力於創造台灣本土的蒙特梭利教學,尤其是在國語文教學上著墨最多。面對蒙特梭利的商業化,她更關心實驗教育未來在社經階級上可能造成的影響,期待國教創新能夠加速,台灣能夠逐步建立自己本土的教育論述。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