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文鈺:未來的大學不是讀4年,而是讀40年

也許是同溫層吧!跟教育相關的議題總是第一個跑到我的臉書的最前面。平常親子天下也就算了,如今天下也做了一次專刊,「108課綱的108個煩惱」。 標題頗驚悚! 我自己有孩子,看了這麼多108課綱相關的東西,本來也有1萬8千個煩惱,但是與青少女相處多年下來,我慢慢發...

▲ 天下資料

▲ 天下資料

108課綱上路,為「教與學」帶來新的方向與挑戰,也牽動未來大考變革。面對108課綱對孩子未來升學路的影響,家長們的焦慮從未少過。但是,進入好的大學就一定是贏家?成大教授蘇文鈺表示自己也是為人父,108課綱也曾讓他煩惱,但他慢慢發現其實不需要擔心孩子的升學問題,因為知識隨時可學,未來最不需要在大學裡取得的就是知識,比升學更重要的是⋯⋯

也許是同溫層吧!跟教育相關的議題總是第一個跑到我的臉書的最前面。平常親子天下也就算了,如今天下也做了一次專刊,「108課綱的108個煩惱」。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Alvin W. Y. Su(蘇文鈺) Alvin W. Y. Su(蘇文鈺)

成大資訊工程系

教孩子用程式打造幸福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