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基北夢N國小數學起承轉合課程實踐家

在一些場次,我會淡淡的提到EECC社群的夥伴似乎偏資深,能讓進入職場十年、甚至是二十年以上的教師,感覺到跟EECC相見恨晚,這事當然可喜可賀,但我也擔憂,年輕的正式老師去哪裡了?盈安和姵妤兩位年輕老師Say Yes!的精神和動力,確實值得學習。 108學年度〈EECC桃園...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2019基北夢N國小數學起承轉合課程實踐家
#你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我們的故事

EECC的萌芽至少在十幾年前,但卻是在2014年入選親子天下翻轉教師後,為了溝通數學教學理念,才積極整理,截至目前為止,系統逐漸成熟,但依然在成長中。今天,其實蠻興奮的,來到這一天,有機會可以介紹EECC的課程實踐家。為什麼呢?這幾年,我受到不少人的激勵和幫助;如今,自己竟然也可以影響一些人,特別的是,這些人都是教師,他們將影響更多的小孩。自己從一位索取者(Taker)變成一位給予者(Giver),內心十分雀躍。

首先要介紹的是【新北雙秀】,新北大豐國小林秀瑜老師和新北明志鄧秀珍老師。

秀瑜老師原本是我東師未謀面的學妹,他會認識我,則是因為當時另一位我未謀面的學弟林文川,由他引薦進入System國小數學備課研究室。我和秀瑜的第一次見面是在康軒大樓,當時,有一天的工作坊,然後她就繼續參與新北埔墘的兩天工作坊,最後索性就一路追到台中,參加一系列的數學夢想家和EECC社群活動。也因為她的投入,我邀請她加入「數本屋」的團隊,一起出版《動手做想數學》。秀瑜老師多年任教於低年級,其實已經是一位低年級教學達人,可以分享的內容,但這次的分享只有半小時,我一定會請她把最精華的部分留在這邊分享。


秀珍老師的教學年資已經三十多年,2019年3月,半年前,我們在新北EECC社群見面。見面時,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麼資深的老師也出來研習!但是,經過社群召集人志文主任介紹:這位是奠基活動的設計師。此時,一個念頭從腦中閃過——「喜歡,就是樂此不疲」,哈哈,找到相同志向的夥伴。只不過,秀珍老師對EECC教學有比較深刻的感受,則是在今年5月,EECC籌組講師群時,針對課例的分享與討論,她是這麼形容的「第一次上台發表就被電到」,我想那應該是A-HA的感覺吧!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Eastern Chen Eastern Chen

Eastern Chen

台中市清水區清水國小班導師

東師81級數理系畢業,99年取得彰師博士學位。接任原台中縣專任輔導員2年之後,回到導師的工作崗位,從事國小數學理論與實務的研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