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行策略筆記:我的「一打四」親子壯遊之旅,大成功!

2019年暑假,對台南後甲國中表演老師劉淑惠(惠姐)與她的「3+1子(一個是外甥)」,絕對是一段難忘的回憶。這一大四小以開車、坐船、搭機等方式,打工換宿,行走台灣本島與離島,且跨足越南,親子壯遊五十多天。你是否很好奇,「一打四」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 劉淑惠老師提供

▲ 劉淑惠老師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 14個重點策略,踏出「帶小小孩旅遊」的一步

編按:「壯遊不是比賽,其實更接近一種生活態度,不論是在長途跋涉的旅行,或者是日常小放鬆,都可以選擇親子最舒服的方式,達到省時省力,經濟實惠的效果。」今年暑假剛帶著「3+1(一個是外甥)」個孩子完成近兩個月親子壯遊的國中老師劉淑惠,從「一打四」旅程中,獲得許多感動、意外與學習,她整理出親子旅遊的14個重點策略,希望鼓勵更多媽媽勇敢踏出「帶小小孩旅遊」的那一步!(完整遊記:旅行教養法×旅行教學法:2019一打四親子搭機環島跨國壯遊之旅

14個重點策略,踏出「帶小小孩旅遊」的一步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惠姐(劉淑惠) 惠姐(劉淑惠)

台南後甲國中表演老師

曾榮獲師鐸獎與藝術教育貢獻獎肯定、2018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得主、2019遠見天下<未來教育.台灣100>Top 10得主。 平常,是一個老師。晚上,則是一個母親。有時自己,有時母親。 熱愛旅行與閱讀,喜歡生活中的壯遊,樂把世界當文本,發展出「旅行教學法」,閱讀全球,旅行魂日漸壯大,邀請全世界超過50國友人進入教室分享,進行「把世界帶進教室」方案。空餘之暇,也進行「把教室帶往世界」方案,到台灣偏鄉、中國、世界各地,進行無國界教師吉普賽式的支援教學。生活中與「3+1子(一個是外甥)」伴遊,享受「旅行教養法」的樂趣與困頓。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