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丙成:爸爸媽媽們,請不要看輕自己的人生

這些年來,我有幸結交許多好朋友。他們年少的時候,或因成長環境的資源限制、或因興趣不在讀書考試,後來念的學校不是排名高的學校。但是,他們認真、努力、腦筋很活,面對工作的挑戰都充滿毅力。在多年的努力後,他們在工作上都很有成就,成為社會上許多人尊敬的對象。...

▲ 父母對孩子、家庭的付出,已經足以讓他們為你感到驕傲。照片:sutterstock

▲ 父母對孩子、家庭的付出,已經足以讓他們為你感到驕傲。照片:sutterstock

父母一談到孩子的教育,常會變得沒什麼自信,但父母對自己人生的自信,正是孩子成長最好的榜樣。

這些年來,我有幸結交許多好朋友。他們年少的時候,或因成長環境的資源限制、或因興趣不在讀書考試,後來念的學校不是排名高的學校。但是,他們認真、努力、腦筋很活,面對工作的挑戰都充滿毅力。在多年的努力後,他們在工作上都很有成就,成為社會上許多人尊敬的對象。看著這些好友,我常覺得能有機會跟他們成為朋友,向他們學習,是我很珍貴的福分。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葉丙成 葉丙成

葉丙成

台灣大學教授

葉丙成,號丙紳,現任台大電機系教授、BoniO Inc. (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創辦首創的線上電競學習平台PaGamO,引領教育創新浪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