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課綱,養成閱讀素養,衛道中學全面導入 PaGamO 素養品學堂線上服務

也因為衛道全面的導入,讓我們在九月的新學期,可以有更多的帳號能捐助給其他公立學校的老師幫助他們班上的中低收入戶孩子們。看到我們用社企模式,全面性地幫台灣沒資源的孩子養成閱讀理解的理想,逐漸成形。我跟黃國珍老師還有我們所有為這理想在努力的夥伴們,都很興...

▲ 衛道新生家長說明會與陳校長、孫主任、彭大慶老師合影留念。

▲ 衛道新生家長說明會與陳校長、孫主任、彭大慶老師合影留念。

我們很高興,因應新課綱下越來越吃重的閱讀理解能力,衛道的師長們決定全面導入我們「PaGamO 素養品學堂」的線上閱讀理解練習系統;幫助衛道今年國一、高一全部一千兩百位學生:每週四篇文章、每學期八十篇文章,幫孩子們一點一滴養成閱讀理解能力。

也因為衛道全面的導入,讓我們在九月的新學期,可以有更多的帳號能捐助給其他公立學校的老師幫助他們班上的中低收入戶孩子們。看到我們用社企模式,全面性地幫台灣沒資源的孩子養成閱讀理解的理想,逐漸成形。我跟黃國珍老師還有我們所有為這理想在努力的夥伴們,都很興奮!

究竟,衛道是為什麼決定要全面性地使用我們「PaGamO 素養品學堂」的服務呢?

位在台中的衛道中學,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私校。親子天下之前專題報導過,在江湖上常被人說是「台灣最強私校」。我過去常好奇這稱號的背後意義是什麼?

這幾個月跟陳校長還有其他老師們的頻繁接觸、互動,讓我真正認識了這個學校。結論是:衛道這學校的校長、主任、跟老師們,是真的對教育、對養成孩子關鍵能力,非常有遠見且有熱忱的。

這兩年,台灣不管是會考、大學學測都開始出現重要變革。台灣的會考、學測考試開始著重的是孩子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非課本的知識。也因此大學學測的素養考題越來越多。新課綱下的新生,在 111 年將會面對所有科目都是素養考題為主的考招。

衛道的師長對於未來的趨勢很清楚掌握,事實上他們更早就開始在期中考、期末考出素養題給孩子們練習。但老師也告訴我們素養題非常難出,老師寫一篇文章出一題跨領域的閱讀理解題目,就要花三個小時。期中、期末考出幾題給學生考試還出得了,但平常要出題給學生練習就很困難了。

其實這正是目前所有學校跟家長的困境:

師長都知道跨領域的閱讀理解素養很重要,但閱讀理解沒辦法用教的,只能靠平常不斷地練習,一點一滴的養成。但出一題就要三個小時,學校跟補習班都沒辦法給學生優質的文章搭配好的引導理解題做練習。

也因為這樣,當衛道的陳校長知道我們的線上服務可以給孩子每週四篇文章、每學期八十篇、每年一百六十篇的閱讀理解練習的時候,便對我們非常支持。衛道決定全面引進,讓衛道最直接面對 111 年考招新趨勢的國一、高一孩子們,從平常就養成閱讀理解素養。

很高興可以跟衛道中學合作,一起幫他們的學生養成閱讀理解素養。也因為他們的全面導入,讓我們 One for One 的公益閱讀理解養成計畫,有了更多的帳號可以資助其他學校的中低收入戶孩子!

請其他學校的老師們密切關注我們臉書,我們會在新學期招募願意幫助班上中低收入戶孩子的老師們,給予免費帳號,把這些孩子的閱讀拉起來!

新的學期即將要開始,歡迎非衛道的爸媽們,也為您的孩子訂閱優質的閱讀理解線上練習服務!一週四篇文章、一年兩百篇文章。只要爸媽能陪伴孩子每週完成,您的孩子閱讀理解絕對會在三個月後大幅提升。

建立一個自給自足的社企模式,讓台灣不管有沒有資源的孩子,都能夠養成好的閱讀理解能力。這個理想,我們會持續努力下去,也請大家未來給我們更多支持!

*轉載自葉丙成臉書

金石堂2017年度百大好書

《為未來而教-葉丙成的 BTS 教育新思維》(全新增訂版)

購買連結:親子天下shopping博客來金石堂讀冊誠品

《我的成功,我決定》

延伸閱讀

葉丙成 葉丙成

葉丙成

台灣大學教授

葉丙成,號丙紳,現任台大電機系教授、BoniO Inc. (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創辦首創的線上電競學習平台PaGamO,引領教育創新浪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