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公主沒有病!教養的態度,決定了孩子是真公主還是山寨公主

大家喜歡形容嬌氣過剩的女孩有著「公主病」,很多女孩也喜歡用「我有公主病」凸顯自己的嬌貴。但是,真正的公主根本不會傳染病,也沒有那些「公主病」的症頭啊!

▲ 插畫:KK笑

▲ 插畫:KK笑

大家喜歡形容嬌氣過剩的女孩有著「公主病」,很多女孩也喜歡用「我有公主病」凸顯自己的嬌貴。

但是,真正的公主根本不會傳染病,也沒有那些「公主病」的症頭啊!

Google各國公主的相片、資料,哪位不是文武雙全、儀態優雅、氣度不凡!她們要成為全國女孩兒們的榜樣,一言一行,可都是要透過媒體的放大鏡嚴苛檢視,所以公主可是拿最高標準自我要求。

大人們可以用公主的標準來教養自己的女兒,使她擁有公主的內涵、言行、知識、儀態;大女孩兒們可以用公主的表現作為自己學習的榜樣,自我投資與提升價值。

每個女孩在自己的小宇宙裡都是公主,用智慧經營自己的王國,創造王國裡的每個子民的幸福。

所以啦~公主根本沒有病!她可能會感冒、她可能會拉肚子,但公主本身是一種「身分」,可不是某種醫學臨床診斷出的病名唷!

所以別再用「公主病」形容自己女兒的嬌氣,那是我們自己沒把小孩教得大器。女孩兒們也別再強調自己有「公主病」,那只是告訴大家妳是個搞笑的山寨版。

公主就是公主,在自己的王國裡活出精彩和掌聲!

延伸閱讀

KK笑 KK笑

KK笑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常在教學現場分享的KK笑老師今年決定出走校園,用不同方式延續教學工作。雖然離開校園圍牆,身為資深學姐的KK笑老師有很多想要跟圍牆內的學弟妹們分享30幾年學姐翻跟斗、跳火圈的實戰經驗。之前不好說的職場甘苦,現在終於可以在這裡「資深學姐老師說」專欄中誠實說、大膽說、有技巧的說。學姐會用輕鬆活潑搞笑的方式聊聊教育現場的學生輔導和親師溝通,也希望能夠帶給在教育現場奮鬥的教育夥伴們心靈上的療癒啊!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