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開發因材網,累積2萬中小學素養導向題「因材施測」

「官方不必與民間競爭,但必須做一套可免費使用的學習平台,落實優質、均等的教育,這是基本人權,」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郭伯臣認為。為了落實優質均優的教育基本人權,教育部委託台中教育大學建置適性學習平台「因材網」,目前已建置國中小數學、國語文、自然3...

▲台中市北屯國小學生,正在使用平板電腦上因材網,做個別化學習。資科司提供

▲台中市北屯國小學生,正在使用平板電腦上因材網,做個別化學習。資科司提供

至聖先師孔子以因材施教聞名,AI也能輔佐你具有孔子的能力。剛上任不久的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在台中教育大學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研究所任教時,開發「因材網」學習平台,以科技輔助教師不但能因材施教,還能因材施測。

近年來線上學習平台興起,從國外的可汗學院,到國內的均一教育平台、PaGamO,都希望讓學生突破地域限制,隨時隨地自主學習,能打破地域和城鄉資源差距。其中最為國內師生熟知的均一,課程範疇包括國小到高中數學、自然,互動式英文學習,目前已累積超過1萬2,000部教學影片,超過4萬4,000題習題,可供師生和家長免費使用。均一、PaGamO都是民間平台,政府資源在哪?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韻齡 王韻齡

王韻齡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對教育政策觀察、現場故事和人物寫作有極大的熱情,以「一日媒體人,終生媒體人」為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