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孩子用網路資源做專題,小學生就學得會

當孩子開始對於外面的世界好奇,學習要從實體(看得見、有限)的書籍課本跨到虛擬的數位世界(看不見、無限),其實需要大人一步一步手把手的引導,和不斷的練習,就像要跳進大海前怎麼可能不先學會游泳。我的經驗小孩大約在幼兒園時開始會對網路世界產生好奇,小學高年...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用手機和電腦玩遊戲、上網和同學聊天,中小學生似乎都是天生好手,不用學就很厲害,但是怎麼把這些網路資源寶藏變成學習的資料庫,卻是需要老師家長一步一步帶領和練習。資深資訊老師和老爸不藏私分享中小學生數位學習工作包。

編按:作者曾任 Mobile01版主、小學資訊組長、資訊教師、高雄市教育局資教中心教育企劃組組長、微學習站長。目前專注數位閱讀資源的挖掘應用以及資訊素養的教學。自己也是兩個小孩的父親。關於數位教養不只有理論,更有豐富的「實戰」經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deediao deediao

deediao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國小科任

deediao,資訊宅一個。平常喜歡撰寫文章,也喜歡進行資訊議題的研究。目前研究興趣在資訊融入教學、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應用、無紙及策展式閱讀還有行動裝置在教學及生活中的應用。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