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老師兼老爸:給孩子手機前一定要做的3件事

這個時代使用數位工具學習工作幾乎就和呼吸空氣一樣重要,但青少年一拿到手機的副作用:網路沉迷、視力惡化、網路安全,又讓人擔憂不已⋯⋯資深資訊老師和老爸,告訴你怎麼讓孩子在走入數位世界前,先裝備好自己。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編按:作者曾任 Mobile01版主、小學資訊組長、資訊教師、高雄市教育局資教中心教育企劃組組長、微學習站長。目前專注數位閱讀資源的挖掘應用以及資訊素養的教學。自己也是兩個小孩的父親。關於數位教養不只有理論更有豐富的「實戰」經驗。

「到底該不該讓孩子用數位的方式學習呢?」我想許多家長應該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疑問。一方面希望透過數位學習突破實體環境中的學習限制,但另一方面卻又擔心當孩子透過資訊設備連上網路後,在數位學習之外可能產生的「視力問題」、「網路安全威脅」、「網路沉溺」⋯⋯等威脅。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deediao deediao

deediao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國小科任

deediao,資訊宅一個。平常喜歡撰寫文章,也喜歡進行資訊議題的研究。目前研究興趣在資訊融入教學、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應用、無紙及策展式閱讀還有行動裝置在教學及生活中的應用。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