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資訊科技老師不教科技,卻是學習的科技啦啦隊

科技資訊推展組長在台灣可能有點像是學校裡的資訊組長,但是我沒有固定課表,我在學校的時間,有一半是和所有老師共同備課,一半的時間是和老師一起協同教學。 或許大家覺得當科技資訊推展組長老師就應該是技術專業,資訊科技系畢業,但多年在教育現場的體驗,這個工作...

▲ 陳巧茵提供

▲ 陳巧茵提供

台灣108課綱上路後,小學階段的電腦課從課表上取消,電腦課將要融入各種科目中,未來該怎麼教?台灣教育現場有不少討論,在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擔任科技總監的陳巧茵分享她的經驗。

我目前擔任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的科技總監,負責全校(幼稚園到12年級)的科技資訊課程規劃和硬體設備整合。之前,我曾是香港國際學校科技資訊推展組長(Facilitator) 有六年的工作經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巧茵 陳巧茵

陳巧茵

日本聖瑪麗國際學校學習總監

目前在日本聖瑪麗國際學校擔任學習總監,曾任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資訊科技總監,協助老師設計科技融入教案及評估學生的學習成果。也曾在香港漢基國際學校擔任資訊科技推展組長六年,和美國哈佛教育學院零點計劃之未來學習講師,對於國際教育趨勢、科技與學習的發展,有第一手觀察。臉書專頁:Anita Chen 陳巧茵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