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鐘護一生

自我從家庭教育與諮商輔導研究所畢業後,便立志推動家庭教育!我始終相信家庭教育做得好,社會成本會減少!(鄭捷殺人事件可謂一例)這幾年親職教育分享足跡遍及學校、法院、監獄以及少觀所,哪裡需要我,我就到哪裡去!而今天也利用班親會與家長分享親職教養觀念!我與家長...

六分鐘護一生

六分鐘護一生

六分鐘護一生

自我從家庭教育與諮商輔導研究所畢業後,便立志推動家庭教育!我始終相信家庭教育做得好,社會成本會減少!(鄭捷殺人事件可謂一例)這幾年親職教育分享足跡遍及學校、法院、監獄以及少觀所,哪裡需要我,我就到哪裡去!而今天也利用班親會與家長分享親職教養觀念!我與家長分享"六分鐘護一生"(一分鐘的擁抱,五分鐘的談情說愛---談學校的事情,說我愛你)。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古意人 古意人

古意人

嘉義市西區世賢國小班導師

我是郭玉玲,外號叫古意人。教書是我的最愛,而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最需要我的地方做我自己最感興趣的事。今年即將邁入第28年。我有三項專長,第一就是說故事(曾得到101全國語文競賽教師組國語演說第二);第二就是生小孩(四年生三個孩子,這也是我這輩子最有效率的事);第三就是主持活動。玉玲有三多,故事多,熱情多,孩子多。這輩子最開心的事是畢業班同學會已持續近20年!最特別的事是到監獄、少觀所以及法院為受刑人、吸毒少年及家有叛逆青少年的父母親分享生命歷程。有位受刑姊妹告訴我,上完我的課竟與十年不曾聯絡的媽媽搭起了溝通的橋樑!這件事情讓我興奮莫名,更確定透過說故事來助人是我此生最大的志業!Be happy;Be sexy;Be yourself是我的座右銘!我相信自己是個驚奇製造機,期盼與有緣的您共同激盪出生命璀璨的能量。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