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顧問公司研究:還沒畢業,所學知識已被淘汰,為什麼做中學的能力愈來愈重要

這股熱潮已不限於校園,企業界也燃起熱烈討論,在區塊鏈技術已經取代金融、律師部分業務,自動化物流機器人、自動泡咖啡機器人陸續出現,人類與機器共同工作的情境與分工浮上檯面,企業界開始討論,「跟機器相比,人類未來要負責哪些產出」?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根據企業智庫研究,未來工作技能的存在時間平均只有5年,換句話說,大一學的技能,5年內可能就失去價值,甚至有些知識,大學還沒畢業,職場就不再需要。對於職場來說,學歷價值會下降,做中學愈來愈重要,企業將會用首席能力長取代人資長和科技長。

在矽谷,科技脈動影響的不只是Google、Facebook等科技公司,各種科技創新的教育模式也像雨後春筍般盛行,從實驗大學Minerva到實驗小學AltSchool。矽谷科技人家庭最常討論的話題,就是在科技快速變動的時代下,自己的孩子該怎麼面對未知的世界。(看更多:錄取美國最夯Minerva大學的自學生黃岳涵,開放式課程和玩興養出自學力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林竹芸 林竹芸

林竹芸

雙橡海外教育創辦人

雙橡海外教育的創辦人,前BCG(波士頓顧問公司)管理顧問,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芬蘭HundrEd全球教育創新大賞Employability評審,也是親子天下駐舊金山特約記者,並獲選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為了讓更多台灣學生能體驗國外的學習方式,2017年她策劃「芬蘭暑期學校」並創辦「雙橡海外教育」,開始融合全球各地的教育創新,設計出適合亞洲學生的專案式學習課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