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搞定教室佈置!創意相框吸睛易上手,班親會皆大滿意

寒暑假期間,許多家庭各自出遊,留下不少值得回憶的畫面。新學期,又到了佈置教室的時候。下週,各校班親會即將登場,是該讓小朋友秀出美好照片回憶的好時機囉!

▲ 圖片來源:林晉如老師提供

▲ 圖片來源:林晉如老師提供

寒暑假期間,許多家庭各自出遊,留下不少值得回憶的畫面。新學期,又到了佈置教室的時候。各校班親會也即將登場,是該讓小朋友秀出美好照片回憶的好時機囉!

一張色紙不到1元,只要兩張,材料簡單,做法容易。將之前做過的「萬聖節南瓜」作法稍加變化一下,就變成立體創意相框,美觀實用兼佈置美化教室,讓班親會時,家長又多了一個可以爭相目睹的焦點。

▲ 製作方式簡易,低年級也易上手。

▲ 缺口隨意設計,怎麼剪,都有不同的驚喜。

▲ 簡易版,學前或低年級都可以嘗試看看。

▲ 花邊缺口剪多一些,造型立刻變得豐富。

▲ 進階版,色紙可以搭配雙色或多色,提升彩度及視覺效果。

▲ 圓形底層完成後,接下來,照片就要登場囉!

▲ 在照片四周加上裝飾品材料(亮片、色紙、彩繪等),簡單又便宜的創意相框就完成了。

▲ 用鄰座同學剩下的色紙,剪出心形,裝飾在自己的相框上。

▲ 也可以貼上亮片,簡單又漂亮。

▲ 家長將照片後製過再沖洗出來(右圖),別有一番風格。

▲ 進階版,背景增色,相框跟著升級。

▲ 將學生作品貼上全開海報,再貼上教室門板。

每天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同學的笑臉迎人,開啟美好的一天。海報上面及下面的裝飾品,是之前班級「萬聖節活動」製作的面具,萬聖節活動後,蝴蝶、蝙蝠面具沒有丟掉,留下來,剛好變成裝飾海報的好材料,一魚兩吃。

*本文同步分享於林晉如老師臉書

*在準備班親會嗎?不用擔心!精選下學期班親會準備心法、資源下載:

延伸閱讀

林晉如 林晉如

林晉如

高雄市岡山區岡山國小班導師

105年度教育部閱讀推手、104年高雄市閱讀薪傳典範教師、親子天下翻轉教育創意教師。 著有《未來想過的生活》《給力:我想教會孩子的事》,聯經出版社。因為學生的一席話,讓她決定帶著孩子去體驗現實、思考自己未來想過的生活,看報紙找工作、買房車、算出一個月的基本開銷等學習單受到網路跨國瘋傳,包括香港、大陸及東南亞。對於教育現場所提出的見解與專文也多次刊載於報章雜誌,廣受各界關注。林晉如老師臉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