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媽媽的白米飯教養大考驗

長假對天下的媽媽來說,就是考驗的開始。放寒假前,就和三個孩子約好,放假的第一天晚餐,讓他們三個表現一下。平時就常幫忙我煮飯的孩子們,對廚房並不陌生,很快的分配好各自要做的事。但是真到要動手做,其實就是一下子這裡叫媽媽,那裡說可以嗎?三個孩子吱吱喳喳的...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談中美教育大不同,一個小孩打翻了牛奶,美國的媽媽不但不責備孩子,陪孩子整理完後,還花時間陪孩子練習如何拿好牛奶的方法。此文一出,台灣的媽媽們紛紛反省自己平時教養孩子的方法,於是當孩子不小心犯錯時,媽媽都要提醒自己:看看人家美國媽媽怎麼做的……可是媽媽有時還是會有情緒,突發狀況一發生,理智線斷裂的媽媽怎麼切換到能好好陪孩子找方法的模式呢,這裡分享一個台灣媽媽真實案例好了。

長假對天下的媽媽來說,就是考驗的開始。放寒假前,就和三個孩子約好,放假的第一天晚餐,讓他們三個表現一下。平時就常幫忙我煮飯的孩子們,對廚房並不陌生,很快的分配好各自要做的事。但是真到要動手做,其實就是一下子這裡叫媽媽,那裡說可以嗎?三個孩子吱吱喳喳的搶著要我確認他們做對了沒,好不容易,該煮湯的老大把材料放進智慧鍋、洗米的老二洗好了米,老三拉著我問豆子怎麼撕下頭尾的粗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大沈 大沈

大沈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一位很幸運能一直在低年級任教的國小教師,同時有三個可愛的孩子和一位強力後盾老公。喜歡在教學現場裡,聆聽孩子的想法,在和孩子的對話裡找到自己過去的迷思,讓自己更有自信能陪伴孩子成長。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