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行情,來自於你的態度

畢業久違的國中校友突然回學校看老師,很榮幸,我是他們其中想看的一位,能被學生記得,是當老師最欣慰的一件事,那是可遇不可求的師生情緣。 他們畢業多年,今年已經都要滿二十歲了,粗曠的身形就知道他們以前都是田徑隊鉛球好手,現在每天做茶、砍筍子跟搬蘿蔔,將身...

▲ 兩位昔日鉛球校隊,無緣繼續升學,卻可驕傲的訴說自己的工作經驗,讓王寶莉(中)感動不已。

▲ 兩位昔日鉛球校隊,無緣繼續升學,卻可驕傲的訴說自己的工作經驗,讓王寶莉(中)感動不已。

偏鄉孩子的成長歷程多半艱辛,很早進入農業的工作體系,也鍛鍊出城市小孩缺乏的能力。兩個從小到高中都是田徑校隊鉛球好手的畢業生,無法升學,卻用體育訓練中習得的精神面對工作,他們回母校和王寶莉老師細數甘苦:「不是每個人都是領這個行情價啦!也是要看你的工作態度啊!工作不認真的,或是前一晚喝掛,結果隔天遲到沒來上班的,老闆也是會扣薪水的耶!」

畢業久違的國中校友突然回學校看老師,很榮幸,我是他們其中想看的一位,能被學生記得,是當老師最欣慰的一件事,那是可遇不可求的師生情緣。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