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我們有著不同的情感

四年前,一位國小四年級的女孩從鄰近部落轉到我們學校就讀,當時我是她的體育老師。她身材乾扁瘦小但個性外顯有自信,第一次上課跑到我面前熱情地向我打招呼,自我介紹她的名字跟「專長」,她說「我很會跑步喔!尤其是短距離衝刺。」哈,當時我一聽到真是開心極了,或許...

▲ 王寶莉提供

▲ 王寶莉提供

她從小對於「台北」這地名有著不同的情感。對她而言,那是一個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但住著熟悉卻從未見過面的親人。在阿里山部落任教的王寶莉,總能真誠關心、陪伴孩子,去偽存真地進入彼此心靈,看到孩子的擔心和期待……

四年前,一位國小四年級的女孩從鄰近部落轉到我們學校就讀,當時我是她的體育老師。她身材乾扁瘦小但個性外顯有自信,第一次上課跑到我面前熱情地向我打招呼,自我介紹她的名字跟「專長」,她說「我很會跑步喔!尤其是短距離衝刺。」哈,當時我一聽到真是開心極了,或許又多了一位田徑好手未來可以好好訓練了。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