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不知道的事情最重要

「你們還睡得著啊!?再裝啊?沒聽見外面的聲音嗎?這就是你們口口聲聲說的團隊?有人打人、有同學被打,現在教官在外面處理,你們白天還說希望夥伴全部一起去烏來!結果,你們在這邊繼續睡覺?告訴自己,身為夥伴的你們,現在該做些什麼?我不知道你們該做什麼?但我敢...

「你們還睡得著啊!?再裝啊?沒聽見外面的聲音嗎?這就是你們口口聲聲說的團隊?有人打人、有同學被打,現在教官在外面處理,你們白天還說希望夥伴全部一起去烏來!結果,你們在這邊繼續睡覺?告訴自己,身為夥伴的你們,現在該做些什麼?我不知道你們該做什麼?但我敢確定的是,絕對不是在這邊躺著睡覺!」我不客氣的對著睡著的同學大喊,這時候是半夜,手機顯示12:27。(暑假來自各校的老師、教官帶孩子爬雪山下來後,在基地進行課程,這是一群不同學校較特殊的孩子)

但這已經是第二波的處理,原因就在20分鐘前,小旦哭著走出來,說他睡到一半被踹了好幾下,「現在處理或明天處理?」大家討論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吳俊叡 吳俊叡

吳俊叡

新北市立安溪國中輔導主任

期待用行政的力量翻轉學校,讓學校還原他應該有的樣子。曾經為了學生下海當沒人要當的學務主任,只因為希望讓一些被拒絕的孩子可以重回校園,和團隊一同推動淨塑、服務學習、冒險教育、寧靜運動、志工社區共學等,將教育落實在每個生活的小細節。 對我而言,學校就是學習的地方!師生享受成長的喜悅!學校應該是充滿夢想的地方!學生、家長、老師的夢想在此交織、激盪著!如果教育能因為我有一點點的不同,那麼才不枉費被稱作一聲「老師~」。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