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錯路,轉回來就好了,不是嗎?

「主任!阿毅明天從少觀所出來會回學校,我們直接讓他進班還是留在我們這邊觀察!」在要下班的時候,輔導組長靜華和輔導老師嬿茹這樣問我,她們都是對學生很有愛也很有經驗的輔導人員,我們時常討論著每一個狀況。 我楞了一下,喉嚨好像卡到魚刺,想直接回答,卻答不上...

▲ 準備豬腳麵線、過火,老師用行動讓孩子感受到學校像家人一樣心疼他、祝福他。

▲ 準備豬腳麵線、過火,老師用行動讓孩子感受到學校像家人一樣心疼他、祝福他。

「主任!阿毅明天從少觀所出來會回學校,我們直接讓他進班還是留在我們這邊觀察!」在要下班的時候,輔導組長靜華和輔導老師嬿茹這樣問我,她們都是對學生很有愛也很有經驗的輔導人員,我們時常討論著每一個狀況。

我楞了一下,喉嚨好像卡到魚刺,想直接回答,卻答不上來,其實這標準作業流程,沒有什麼好多想,每次都一樣,就是SOP,如同醫生看到病人不是就該問「血壓多少」、「心跳多少」、「有沒有上廁所」,這是一種專業的表現不是嗎?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吳俊叡 吳俊叡

吳俊叡

新北市立安溪國中輔導主任

期待用行政的力量翻轉學校,讓學校還原他應該有的樣子。曾經為了學生下海當沒人要當的學務主任,只因為希望讓一些被拒絕的孩子可以重回校園,和團隊一同推動淨塑、服務學習、冒險教育、寧靜運動、志工社區共學等,將教育落實在每個生活的小細節。 對我而言,學校就是學習的地方!師生享受成長的喜悅!學校應該是充滿夢想的地方!學生、家長、老師的夢想在此交織、激盪著!如果教育能因為我有一點點的不同,那麼才不枉費被稱作一聲「老師~」。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