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不會讓你成為斷了線的風箏

老師跟學生之間的關係就像風與箏,就算風箏飛得再高再遠,當老師的永遠都不能放手。一位曾經透過老師介紹去念體育班的孩子,最後選擇放棄。當她再回來找老師時,這通電話和訊息,該不該回、又該怎麼回?

▲ 運動神經極佳的猴子,曾破縣內運動大會壘球擲遠紀錄,是不可多得的優秀選手。王寶莉提供

▲ 運動神經極佳的猴子,曾破縣內運動大會壘球擲遠紀錄,是不可多得的優秀選手。王寶莉提供

當老師是一時的,陪伴他們過渡低潮是一輩子的。老師跟學生之間的關係就像風與箏,就算風箏飛得再高再遠,當老師的永遠都不能放手,如同一條隱形的線,看不到,但它永遠存在,因為他們知道線頭的那一端永遠有人守護著他們,不會成為斷了線的風箏。

一位短髮自稱是「猴子」的畢業校友突然跑到宿舍找我,可惜不我在,與隔壁老師留了言便失望地自行離去。原來她是多年前國小畢業後被我介紹去外縣市念體育班的愛將,但因為項目與興趣不合以及家庭因素等因素,最終讀了一年半便轉學念普通班。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