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吧!

我常常問學生,到底想過什麼樣的人生?是大家期望你過的人生,還是自己想過的人生?我們問的目的,並不是要鼓勵學生特立獨行,走著反世俗的道路。 那些能在一開始便橫眉冷對千夫指,昂首走自己的路的人,在這個社會是極少數的。這種人,要麼就是真的英雄,要麼就是真的...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我常常問學生,到底想過什麼樣的人生?是大家期望你過的人生,還是自己想過的人生?我們問的目的,並不是要鼓勵學生特立獨行,走著反世俗的道路。

那些能在一開始便橫眉冷對千夫指,昂首走自己的路的人,在這個社會是極少數的。這種人,要麼就是真的英雄,要麼就是真的白目。各位一直以來都是社會世俗眼光的「贏家」,你們大多數人都不是走真英雄或是真白目路線的人。我可以想見的是,你們大多數人以後還是會繼續走著這個社會所「欣賞」的路。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葉丙成 葉丙成

葉丙成

台灣大學教授

葉丙成,號丙紳,現任台大電機系教授、BoniO Inc. (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創辦首創的線上電競學習平台PaGamO,引領教育創新浪潮。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